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城管开放日”的参观学习
2014-11-28 14:51

其实一直以来,城管所做的工作是不被大多数人理解的,因为城管工作总是驱赶路边的小商小贩,拆别人家的房子,拔菜……11月27日是建德市城市管理局的“城管开放日”,这次,城市管理局开放了下属的部分单位,并特意邀请府东社区的居民前去参观。

首先,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城管新安江中队与市数字城管中心。在中队,很多居民第一次深入地了解到了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家并纷纷表示要理解城管在开展很多具体工作时的难处,并积极配合城管的各项工作。在数字城管中心,大家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现在的城管是如何运行最新技术多渠道地居民们服务,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漂亮。

接着,大家去了建德市梅城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填埋场的基本概况:梅城垃圾填埋场是2011年12月开工建设的。该项目为我市第一个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一期投资1.372亿元,设计库容量28万立方米,将处理包括梅城、大洋、三都、杨村桥、下涯、洋溪、乾潭、钦堂这8个乡镇在内产生的垃圾,服务期限8年,日处理垃圾约130吨,日处理垃圾渗滤液约180吨,垃圾渗滤液过滤完毕后达标排放。随后大家跟随者着讲解员参观了垃圾填埋作业区与渗滤液处理站,虽然整个参观过程中时刻伴随着垃圾的恶臭,但这次垃圾填埋场里的“旅行”还是让所有人不虚此行,居民们感慨乱扔垃圾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结合我市近期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均表示自己定会从自身做起,全力配合这项工作,保护好“美丽江城”的整洁卫生。

城管的工作很简单,就是保证整个城市环境的整洁与美丽;城管的工作也很复杂,具体的工作的开展要涉及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的通力合作。真心希望大家多一份对城管的理解,少一些对城管的抱怨。(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