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耄耋老人献爱心 万元善款捐社区
2014-12-02 13:59

12月1日,家住寿昌镇建国路的高龄老人蒋鼎中将自己省吃俭用的万元善款,毫不犹豫地捐献给望江社区,并再三嘱咐的工作人员,现在社区里有许多生活困难的老人,这笔钱是用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的。蒋老的这一举动,让现场的人员十分感动。

现已93岁的蒋鼎中老人年轻时在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下属的一家地质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却一直独身一人,膝下无子女。退休后,他怀着对家乡的无比眷恋,重新回到寿昌老家来安度晚年。由于自己每月有一笔可观的退休金,可他却不喝酒、不抽烟,平时仍省吃俭用。随着年事已高,蒋老心里却十分牵挂社区的一些困难老人,正需要社会的一份关爱。前些年,他就想把捐款的愿望告诉给社区人员,后来又因身体欠佳而未能如愿。

近年来,蒋老在生活上时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与需求,可他只要打个电话给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及时上门为他服务,尽力满足他的心愿。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社区因此成了蒋老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依靠,越来越值得信任,不管遇到什么事便找社区工作人员商量,这其中为他所做的点点滴滴让老人感激不尽。

这次,蒋老主要是想感激社区多年来对他的关照,将万元捐献给社区,帮助社区的困难老人,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也是一种回报社会最好方式。当日,望江社区特地为蒋老做了一面“关爱老人 奉献社会”锦旗,以代表社区老年协会感谢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一颗慈善心。(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黄华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