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岭后社区:“五一”危桥重建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2014-12-02 14:00

 

位于岭后社区朱家埠新村的“五一”桥,日前拆除重建。据老一辈的人讲朱家埠“五一”桥至今也有五十多年的历史,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及当时技术的限制,桥面设计狭窄,承载能力十分有限,已经不能满足现行的交通量要求;而且经过五十多个年头雨水的冲刷,桥梁的两个桥墩底座基本被冲空,成了悬空桥,给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

“五一”桥的重建工作一直是社区两委班子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社区两委班子多方走访呼吁,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相关部门现场堪察、设计,投入资金重建。工程于11月中下旬正式开工,力争年前完工。建成后的“五一”新桥设计新颖、加宽桥面、加大承载力,给朱家埠的村民、新安江林场、财校等部门出行带来了方便,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朱家埠的村民在看到拆除老桥建设新桥时激动的说:“老桥、重车不敢走,本地农民靠山吃山,生产材料出不来,可让大家发了不少愁。有了新桥,出行既安全又方便,平时跑跑运输,提高了收入,日子真是要越过越好了”。

“五一”危桥的重建工作是关注和重视民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程、也为山区人民搭起了“致富桥。(通讯员 徐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