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来料加工进社区 解决就业促和谐
2014-12-31 15:17

“选罗桐这个点开展笔制品加工真是对路了,你们的一个群发短信让很多居民都知道了信息,这几天已有138名闲散劳动节来参加劳动了,手脚快的居民一天可以做到四、五十元的收入”!一大早,罗桐制笔业牵头人邓女士高兴地来到社区书记徐慧群办公室表示感谢,并由衷地说了一番暖心话。

为了给社区闲散居民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近日,罗桐社区妇联在市妇联及新安江街道妇联支持下,在社区引进笔业组装来料加工服务,社区除了拿出底楼一层200余平方的用房作为加工基地外,还积极帮助做好服务宣传,鼓励社区闲散居民参与来料加工,助推社区居民家门口实现就业。

“这活儿一点都不难,平时在家随时能开工,有事做能挣钱,时间又可自由掌握,多好。”见到社工们前来探望,笔制品加工站负责人姚云女士一边验货一边搭话。来到加工点,只见现场摆放着十多张大操作台,明亮的灯光映衬着整个台面,台面上摆满了需要加工的制笔零件,“瞧!先放这个,在推这个,稍微用力一敲击,一支笔就组装好啦”!师傅一边手把手示范着拼装技术,一面鼓励着前来观摩学习的社区居民们动手操作。

小程姑娘从外省嫁到罗桐社区好几年了,现在孩子正上幼儿园,她笑着说:“孩子早晚要接送出去找工作就不方便,但孩子去上学,白天的我基本又闲着,知道我们社区引进了来料加工,所以也来试一试。”小和在手工站学了二天就顺利上手了,经得经纪人同意,她就把材料带回家做,再把做好的成品送过来换新货,这样不仅“打发”了闲散时间还充实了生活,又不耽误接送孩子,关键是实现了就业自己有了收入能补贴家用;家住浙西小区的邓大妈现在每天都来社区来料加工点领取“活儿”,她说:“以前没事时总是去打麻将,累得肩周难受不说,有时候还因为“牌风”弄得心情不好,现在有了这个事不仅能打发时间,还能和大家一边聊天一边赚钱,蛮好蛮好。”

自2014年11月初社区来料加工点成立以来,参与的人数已从最初的2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140多人,据了解,用工人数还不受场地限制,只要你有需求,都可随时安排就业。一般情况下,按每天工作8小时计,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如果晚上再加班,月收入能达到1300——1400元,对于有行动不方便的居民,来料加工点的老板还负责上门送货取货,为居民们提供了极大方便。

“社区的来料加工让闲人都忙了起来,打麻将的居民更少了,邻里交流更多了,还吸引了其他社区的居民过来,有一些残疾居民也被带动了就业,社区的这项服务很贴心实在!邻居们一起动手创收既增强了妇女生活信心,更促进了和谐,罗桐不愧是和谐示范的典范。”街道妇联主席许丽梅如是说。

如你的家人或朋友也有灵活就业的需求,那么可致电加工站负责人姚女士:13868115771。

(通讯员 周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