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的最后一天
2015-01-04 16:51

“今年我们围绕着五水共治、无违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工作,这一年大家都十分充实,我们这个团队很团结……”12月31日,2014年的最后一天,明珠社区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齐聚在了一起,共同回顾着这一年的工作,做出自己的个人述职。

时间转瞬即逝,年初灯笼义卖活动仿佛还近在咫尺,转眼又到了年底,回望2014年,有荣誉,有收获。党建工作创建三星级党建示范单位得到了上级的肯定,无违建、五水共治工作、省级文明示范城市迎检安全过关,阳光庇护中心、爱心超市顺利开幕,青少年俱乐部成为杭州市示范点……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都有着各样深刻的体会。

“今年为了迎检,大家一起不知道搞了多少次卫生,38幢老周家,我们前前后后就整治不下十次。”社区负责卫生的刘主任在2014年经历了最辛苦的一年,各项迎检工作最后都强调“卫生”,刘主任累得头发都白了。而整个社区的作人员从年初在水沟里捡垃圾,到在烈日下清理各小区的卫生死角,再到下小区拔菜,即便是脏乱臭的恶劣情形,大家都是二话不说,说干就干。我还清楚地记得10月的那个周末,大家冒着雨加班,毫无怨言地清理着小区里的垃圾。

“居民很多时候不理解我们,说我们没有站在他们立场,所以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把事情解释清楚,让他们明白。”社区里的徐大姐谈起了自己的一个经历。这一年里,因为盖章事项的新规定,居民来盖章而产生的误会变得频繁,居民觉得麻烦,我们按规矩办事被责难也觉得委屈。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没有气馁,而是和需盖章单位交涉,和居民解释道理,为居民提供最大的方便。

“今年的阳光庇护中心组织残疾人活动10次,给了社区残疾人一个学习交流的园地”,“我希望明年有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到社区的活动中,把活动策划得更有吸引力”……2014年的年终总结述职在每个人的精彩发言中结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对自己的这一年有着深刻体会,也对明年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路。

2015年即将到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正在向我们招手,明珠社区将会继续秉持“真情为民服务”的意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