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15-01-23 17:13

2015年1月25日是第62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8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目标的如期实现,23日,宝华洲社区举办了“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麻风病防治知识、义诊咨询以及LED滚动播放宣传主题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麻风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及防治政策,动员居民积极参与,促进病例早期发现,规范治疗,预防畸残,矫治康复,关怀救助等措施的落实。切实消除麻风病对患者、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加咨询5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了“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普知识,提高了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程度,消除了公众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从而不断推进麻风病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