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腊八粥飘香 宝华洲社区情暖空巢老人
2015-01-27 16:27

1月27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有喝腊八粥的风俗。27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不少在家的老人聚在这里,等待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派发腊八粥。

为了让居民们喝上正宗、味纯的腊八粥,社区专门和附近的玉泉寺联系“预订”。一碗碗热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被送到居民的手中,黄色的粟米、红色的大枣、白色的米仁……红红火火预示着来年的好运气。大家一边喝一边聊起家常,气氛很是热烈。

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暖暖的腊八粥送到空巢、独居老人和残疾人家中,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老人们捧着腊八粥喜笑颜开,心情愉悦。

社区孤寡老人毕大爷说,他每年都能到社区喝上这么好的腊八粥,让他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享受到幸福的晚年。(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