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学生送福字,五老笑开颜
2015-02-11 15:24

明珠小学与明珠社区比邻一条街,一直以来学生们尊老,社区老年人爱幼,就像爷孙俩一样,其乐融融。

这不,临近春节,小学生们自发的书写对联、福字,送给一直以来关爱他们的社区五老人员,爷爷奶奶们也都乐开了怀。程琦奶奶是一位退休教师,自从知道小邻居是一名留守儿童,照顾她的爷爷奶奶没什么文化不能帮助完成作业,她就主动来到小邻居的家中,每天细心地辅导她,而这一辅导就是6年。还有我们社区的赖老师,他和一位白化病小女孩结对子也已经有5年,逢年过节就买零食、学习用品去看望小女孩,给她带去更多的关怀。社区还有很多关心关爱着小朋友们的爷爷奶奶,奉献着他们对下一代的希望。老人小孩,尊老爱幼,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让社区这个大家庭充满温暖。

(许炎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