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十年坚持给居民写对联的肖师傅
2015-02-12 11:24

 

“肖师傅,给我写个福吧!”“肖师傅,麻烦给我写副对联”“肖师傅,我只要一个横批”,肖师傅乐呵呵地笑着说:“好嘞,等我先写完这一副。”

原来已79岁高龄的肖师傅,趁着阳光好,又搬出了跟了他10余年的备用小书桌,在叶家菜场旁的空地上写起了对联送给居民朋友们。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要换副新对联,给新年许个好福愿。肖师傅从2000年开始,就自发给有需要的居民朋友们送起了对联,哪怕是在身体不好的时候,他都没落下,这一送就送了14年。从最开始的一年写4副,到现在每年几十个“福”字和对联,肖师傅从没收过居民的钱。

过往居民看见忙碌的肖师傅总不忘提醒一句:“肖师傅,累了就休息会,保重身体!”肖师傅总是点头笑笑,接着忙手中的活动。(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