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爱心在这里涌动
2015-02-12 15:18

“她家庭的这种情况,我们要给予更多关注,帮扶要更多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当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俞伟来到罗桐社区特殊家庭张文伟家庭走访时,常年在基层开展结对帮扶的他还是被小张家里那堆积如山的药物怔住了:20余箱液体药物,是张女士每天的“营养”所需,为了节省日常开支,她自己俨然成了“专家医生”——每隔2小时为自己输液、换药,腹部永远留着一个针管以备随时输液,腹内永远“循环”着2公斤液体药物以便维系体能……。患上尿毒症的这些年,尽管社区和邻居们给予了很多的关心照顾,但张女士的苦衷也只有她自己最有切身体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另外,把她的家庭列为我以后的结对联系户……”当我们正待走出张女士家门时,俞书记一句不经意的话不仅让张女士倍感温暖,更让在场的我们感动不已!紧接着,到身患红斑狼疮、靠吸氧维持日常生活的老卢家庭走访,送达爱心同时,嘱托他的家人树立生活信心;到高位截瘫的方先生家庭慰问,了解情况,表达关怀……每走进一个特殊居民家庭,俞书记都不忘与他们交心长谈,细致了解特殊居民的特殊需求和生活情况。

街道纪委书记韩铁峰和副主任吴秀梅结伴走进了社区低保家庭,为罗桐一级残疾居民陈连祥送去了来自街道、民政和社区居民共同捐助的各类爱心款3000元;街道妇联主席许丽梅为罗桐社区爱心超市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使社区的2个困难家庭得到帮助;街道副主任雷国军走进了社区低保户王小珍家庭,为她送去新年物品和大红包;党政办干部周雪香陪同街道妇联主席、市女支联新安江分会领导走进了一级智残居民叶琦家庭表爱心……。

市公积金中心、市计生指导站、市供电服务公司、青岛啤酒有限公司、新蓬村等罗桐党建示范群的6个基层党组织为罗桐社区20余户特殊家庭送来爱心;市烟草公司、市地税稽查局、电视台广专支部等单位党员和市红十字会、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共同奉献爱心,为社区40余户低保和困难家庭送来新年慰问;社区党支部和热心居民共同结对50余个一、二级残疾居民家庭,送达邻里关怀和爱心;市民政局干部杨红军,市公安局警官高树常,市防疫站胡狄及同事,市人力社保局何向群和同事、320国道党员季萍、罗桐社工……,诸多在职党员的美丽身影同期出现在罗桐社区的各小巷里弄……。敲开一扇扇门,送达一份份情,在爱心暖流的激荡下,短短的几天时间,罗桐社区的150余个特殊家庭得关怀。

党员还在行动,爱心还在延续……我们相信,党员们送达的,不仅是一份新年的真诚问候,更是饱含幸福十分的祝福!(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