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 保社区平安
2015-02-13 17:33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工作,让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放心年,2月11日晚上府东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组织了20多名学生志愿者开展“迎春节,保平安”夜间巡逻活动。

  “巡逻员们”带上红袖章,拿着话筒喊着“社区居民们,春节即将来临,府东社区提醒大家管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祝大家节日快乐。”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走街串巷”,义务巡逻。学生们在巡逻的过程中都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哇,我们府东社区这么大的呀” 、“这里也属于我们府东社区呀!”……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寒假期间体会了一次社会实践,更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社区。

   近年来府东社区始终坚持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以社区召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群防群治方式,加强护巷巡逻、夜间提醒和居民自防,从而确保社区的平安。同时,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参加实践,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