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喜气“羊羊”闹元宵
2015-03-02 16:02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又是一年元宵到。3月2日下午,建德市府东社区组织为民服务支部、青少年俱乐部、老年协会、巾帼志愿者四大团体在社区百姓大舞台开展“猜灯谜、吃汤圆、微服务”闹元宵活动。

社区舞龙队精彩、热闹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居民们准备的500余条谜语,谜面科学而通俗,内容涵盖五水共治、计划生育、科普、生活等方面知识,并设置了专门的兑奖区、领奖处,使活动能有序开展。同时,为民服务支部的党员们早已开始忙碌于包汤圆、烧汤圆、送汤圆、传递温暖的服务。社区干部、党员们挨家挨户走访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家庭,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路人、居民手中,捎去节日的问候。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掷飞镖、吹蜡烛等趣味活动,吸引了社区男女老幼各种群体的踊跃参加。

一边是热热闹闹庆元宵,一边可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5日学雷锋日,社区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社区,为居民们开展理发、磨刀、家电维修、法律法规、健康保健咨询等服务,这些“微服务”在每次的活动中都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庆祝三•八妇女节,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上街宣传 “垃圾分类、倡导健康生活”,并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

府东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各种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传承节日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让“团圆、和睦、互助”之花处处开放,让尊老爱幼等文明行为年年传递、代代传承。(通讯员 斯雅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