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走访日记:建党节的走访
2015-07-02 16:12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有非常特别的纪念意义。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同志,尽管我们平时经常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家庭,但今天的走访却意义更特别,我们要把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对优秀党员的肯定、对先进党支部的鼓励和节日的问候一起送到。今年的“七一”建党节,我们是这样度过的……

清晨的暴雨,像我们庆祝节日的心情一般激烈,我们走访的第一位党员是新安明珠党支部的蒋少游。他今年75岁,以往社区每月学习和活动从不落下,但这半年来身体状况很不佳,今年因为动手术自费医药费已6万多元。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探望慰问他,送上问候的同时我们让随行分管民政的小许把办理困难求助证的相关政策进行说明。老蒋的条件符合审请办理大病医疗补助,我们社区党委作为他所在的党组织,应该主动关心他帮助他,为他减轻经济上的负担。老蒋和老伴连说我们像是家人是亲人……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党组织,我们管理党员的最好手段就是服务。

看望了四位老党员,我们一行又走访了八位优秀党员和支部骨干党员。红枫花园支部的优秀党员胡希伦,承包了红枫小区的黑板报工作,昨天他刚来过电话说第七期的黑板报完工要我去拍照。他出的黑板报每一期都是精品,图文并茂,这期是纪念“七一”建党的内容,他画的党旗仿佛会如风飘扬,深受小区居民的好评,当然也为红枫党支部在小区的影响添色不少。焦山新村支部的优秀党员杨建梅既是支部委员也是社区舞蹈队队长,每周两天的舞蹈排练自编自导,为社区纳凉晚会、全民运动会等送上了非常精彩的节目。走进他们家庭送上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社区服务居民。我觉得他们的家人都异常感受到了这份荣誉,都表示会更尽力支持爱人在社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党组织,我们要凝聚社区党员的力量更好服务于民。

今天的雨一刻也没有停息,当我们开始走访非公企业党支部时已是下午,华新房产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潘旭飞在他们企业所属的风尚泽园售楼部忙碌,我们向他提了支部党建工作要求,每月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正常开展同时做好记录等。非常凑巧的是当我们走进新安建设党支部时,他们正在召开庆“七一”学习会议,八名党员非常认真的在听支部书记讲解把党员先锋指数融入日常工作考核。新安建设支部活动室党建氛围非常浓厚,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全部上墙,市建党示范点、先进党支部等列年荣誉牌排设整齐,这次社区党委颁发的“三严三实”牌匾悬挂正中,我们走进活动室全部入目。趁他们学习之际,我们提了新时期非公企业党支部的党建要求,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增强企业和企业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党组织,担负着所属非公企业党支部的管理、指导和服务任重而道远。

别有深意的建党节问候和走访结束已是傍晚5点,雨停后的空气清新有如我的心情,尽管只是短短一天的走访却带给我们别样的感受和收获。我们淳朴的社区党员和党员家庭,在生活中留给我们温暖的笑容,在服务中留给我们感动的身影,我们要倍感珍惜。走访是一种很好的工作形式,我们还会继续,走进小区、走进企业、走进家庭……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会越来越强。(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