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热心居民组长钱樟凤
2015-07-09 18:11

近日,社区居民组长钱樟凤来社区领走了20多位老人的体检报告,她将一一上门,送到老人家中。像这样给居民跑腿办事,她不厌其烦,一干就是六七年。

家住新安东路63幢的钱樟凤,在这里住了20多年,2008年,社区把一向热心、诚恳待人的她吸纳进了居民组长的队伍,去年钱樟凤也办理了退休手续,自已也步入了老年队伍,她说:“居民组长的活真的累,但这么多年的感情,我又放不下。”

广兴北路7幢的郑大爷两夫妻是空巢老人,郑大爷80多岁,耳也不太好使,老伴前几年又摔了跤,无法行动,平时靠着凳子移动。钱樟凤每每有空就会去看一看,她说,尽管老人也没叫她做什么,但她总是时常去走走,看看老人有没有事。几年来,钱樟凤都像家人一样不时登门看望,嘘寒问暖。

同住广兴北路7幢的残疾人王某把钱樟凤当作特别信任的人。王某中风残疾,妻子下岗,老丈人瘫痪,妻子只身去梅城照顾。王某因有一次对社区工作的不理解,一直对社区成见很大。钱樟凤说,第一次去他家收取卫生费,不理人,一脸的火气,“你不要火,有事情和我讲,我帮你去反映,我尽量帮你……”在了解了他家的困难之后,钱樟凤一次次地帮助王某,这几年里,钱樟凤都帮王某家申请到了困难家庭救助,其妻子4050人员享受政策和养老金一次补交等都是钱樟凤帮助办理。“他现在非常信任我,见到我就说‘小钱谢谢你’。”钱樟凤欣慰地说。

说起收卫生费,钱樟凤说,卫生费收取难,但要带着感情去做,她说,一是和他们讲道理,进门交流交流。二是做人要“仗义”,遇到事,尽量帮助他们反映、解决。三是遇事不要火,吵了架只会累人,遇到不交的,先放一下,下次换个心情再去,可能就做下来。

调查、普查、收费……一项一项工作的开展,与居民从陌生到熟悉。多年来,钱樟凤凭着一颗热心与居民建立了感情,她说:“工作难做,但工作开展得到居民的理解、肯定、信任,就是做居民组长最好的宽慰。”(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