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木兰拳代表队在国际武术大赛中旗开得胜
2015-07-21 14:47

7月10日至7月12日,2015年第十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大赛在杭州市黄龙体育馆举行。这是一次全世界第一的大赛,共有境内外257个代表队共计5660人报名参赛。

7月10日,正是台风在浙江登陆之际,风雨交加之时。然而正是在这样的气候下,我们府东社区木兰代表队和市老年体协木兰拳分会两支队伍共41人代表建德木兰拳参加集体4个项目,个人19个项目的比赛。

为了参加这次大赛,自6月10日起,全体参赛人员开始了一个月的集训。这一个多月来,队员们早上有时间的早上来,没时间的中午、晚上来。特别是三个新选手钱雪琴、叶爱珠、徐莲英,是第一次拿木兰扇子表演,但她们勤学苦练从不缺席。手上皮都磨破了,腿扭伤了,包扎好再练。队员们非常重视这次的比赛,有些队员感冒发烧了也带病坚持。赛前,文化员吴素琴、队长胡金珠、教练高根香,为大家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服装、扇子、鞋子的统一,技术的指导,赛前的思想动员,外出的安全教育等等,使参赛队员们增加了信心。虽然每个人都黑了、瘦了,但大家的技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木兰扇的高难度动作更是变得整齐优美了。

第一批参加单项比赛的3名队员于7月10日下午2时出发,为了避开台风提前出发,在市府门口候车时,情景非常感人,府东社区74岁的队员卢庆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她的丈夫已近80岁,十分高兴,前来送行,为她整理行装,嘱咐她注意安全,取得好成绩,然后待车子开走才回家。真可谓是“丈夫送妻上战场”。

府东社区木兰拳代表队参加集体项目和团体综艺项目比赛的队员共有16人。她们为了参加7月12日早上8点零5分的集体项目比赛,早上3点钟起床,3点半集中化妆,4点半坐车,7点以前准时赶到杭州黄龙体育馆。

府东社区的参赛选手在二天的紧张比赛中,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勇敢、沉着、镇定地走向各个国际赛场。单项选手洪雪梅穿着别具一格的服装上场,成为赛场的一大亮点。在集体项目中,府东的队员充分发挥建德木兰的特色,将新安江的山水,风景编进了套路中,将“月亮岛”的音乐响彻了国际赛场。在整个比赛中府东社区的运动员表演得非常特色,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队精神。单项比赛3人共获5块金牌;集体项目木兰双扇获第一名;并同时获发展武术运动贡献奖;传承中华武术,弘扬民族精神贡献奖;最佳运动队;最佳教练员的荣誉称号。

第十届浙江国际武术大赛虽然结束了,但府东社区的选手们的心情却不能平静下来。确实他们为府东社区争了光,也为建德市争了光!

(通讯员 张琴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