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小候鸟假日学校成功结业
2015-07-24 17:21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业余时间里参与到社区大家庭的团结氛围中,在课业之外也能结识新伙伴,学习新知识,新安社区团委开办了2015年小候鸟假日学校,连日来,丰富多彩的假日课堂受到了辖区青少年的喜爱。

警察叔叔来上课 安全知识不能忘

开班第一天,新安社区辖区民警徐警官就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具体形象的卡通图片展示,在徐警官生动幽默地讲解下,小学员们学习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一名学生兴奋地说:“有了这些安全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爸爸妈妈在忙碌的工作中就能少担心我一点了。”

抵制毒品,从我做起——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开班第二天,新安社区团委便组织假日学校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溪头社区的禁毒教育基地。“为什么要开展禁毒教育,毒品都有哪些危害,常见的毒品都有哪些,我们应该怎样主动抵制毒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学习了毒品的形成、发展、危害等,当看到毒品的实物时,大家都表现出了好奇,这么小小的东西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纷纷表示以后要离它们远远的。最后大家还观看了禁毒宣教片,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

趣味科幻电影 体验科学乐趣

假日学校的第三项活动,是组织学生们观看科幻电影《变形金刚3》。影片主要讲述了“汽车人”与“霸天虎”被卷入了美苏之间危险的“太空竞赛”中,地球人山姆如何向他的机器人朋友们伸出援助之手,最后取得战争的胜利。通过观看电影,孩子们深受教育,看到了科学发展日新月异的成果,学生们真正体验了科学乐趣,开拓创新思维,更好地激发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跟老师学画画 培养艺术情操

假日学校最后一课,实验小学美术老师郑老师通过猜谜、联想等方式开发孩子们审美情趣和想象力开始,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油画课。临摹,发挥,创造;素描,填色,填充。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画出了一幅幅可爱的水果画、动物画,五彩缤纷的作品就跟孩子们的笑脸一样生动、灿烂。通过这样的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繁重的课业中放松心情,解放孩子们娱乐的天性,陶冶他们的情操,提升身心健康。

新安社区利用学生假期时间,运用社会力量,为青少年们打造一个校外学习阵地,目的是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它既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也是家庭教育的补充和拓展,是一种新型的社会教育。此次假日学校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中体验人生,增长知识。一位随行的家长表示,社区组织的活动非常有趣,既对了孩子的胃口,又能让孩子接触到一些平时比较难接触的传统活动,开阔眼界。(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