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提建议 小区路灯照民心
2015-09-07 15:23

对于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临江花苑小区的居民来说,再过几天,他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夜晚出行不安全了。因为用于小区照明的21盏路灯在“瘫痪”两年之后,就要重新亮起来了。

府西社区临江花苑小区共有11幢楼,254户居民,2002年由田园房产公司开发建设,路灯工程是同时实施的附属工程,但建好后一直未办理路灯工程移交手续,长期缺乏维护管理。近年来,虽经社区进行简单维护勉强使用,终因地埋电缆损坏严重而无法修复。一到晚上,小区里黑乎乎的,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了诸多不便,治安状况也一直不容乐观。社区已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由于种种原因,路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就临江花苑小区路灯维修问题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交办会后,市住建局十分重视,立即会同府西社区、市城市照明公司,对临江花苑路灯工程进行实地勘测,并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将该工程列入2015年城区背街小巷路灯改造工程。通过相关部门单位的审查批复,目前已进入工程实施阶段。为了早日完成这项民心工程,市城市照明公司组织了技术力量较强的施工队,集中施工力量,力争在本月16日前完成小区的路灯改造。

看着施工人员紧张地布线、拉线,家住临江花苑小区的刘阿姨高兴地说:“这次路灯亮起来,晚上我们可以在小区里跳广场舞啦!”(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