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走访心得体会
2015-09-08 10:55

8月31日,今天第一次正式入职工作。在与同事见面过后,我知道了沧滩社区的基本情况和每个人的工作分工。了解到沧滩社区地处最早的主城区,房屋的建造以及构造都于年代较为久远,社区周围的设施设备相较于其他社区而言比较落后,接下来同事带我进社区走访。

我们一起踏着太阳去一户居民家里送体检报告。一位老大妈开了门,和我们聊了起来。而大妈的老伴则因为意外卧病在床,不能下床。自从去年腿受伤后,就没有再下楼了,而家里的孩子因为在外工作不能够经常回家,家里就两位老人生活,老人的居住环境也是非常简陋。沧滩社区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对于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应该更为重视。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尽量去社区中走动,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在合理的情况下,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争取做到老年人居家养老以社区为依托。

和大爷大妈聊过之后就下楼了。楼下有许多居民坐在树底下聊天,他们和我们反映不清楚社区医疗服务点的地理位置。我们告诉他们,新安江社区卫生服务站不是分社区设立,而是根据片来设立的。沧滩社区的医疗服务点是和府西在一起的。居民觉得府西社区卫生服务站有点远,还不如就近在电力医院来得方便,我们会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接着我们将本社区所管辖的区域走了一遍,实地了解每个社工分管的区域,这样有利于以后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通过本次的走访,我觉得社区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做好社区工作,有利于整个社区的和谐稳定。作为社区工作者,同时又是年轻的大学生,虽然刚进入社区工作,但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做好本职工作,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相信随着社区建设的需要,我的工作能力会得到提升。时刻以“服务无止境,服务要创新,服务要持久”的服务居民的理念来鞭策和完善自我,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 麻桃涓)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