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蹲点”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2015-09-08 14:40

你不方便上门找社区,社区工作者会在社区里“蹲点”去找你。府西社区居民老龄化程度相对较高,社区团队在新安江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以社区服务为重点,持续深化为老服务。一直以来,为了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了解社区,实实在在享受到服务,社工日常工作、走访都普遍采用“社区蹲点工作法”。

每月上、中、下旬,府西社区各片区联系干部都会和片长、楼道长一道依次走进每个小区,在相对固定的地点,集中交流并收集居民需求,解决问题。走访现场过程中,针对小区内的停车、健康咨询等问题可以回答的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带回社区,协同相关负责人尽快处理、答复。

府西社区老社工的“蹲点”工作法,要求将社区办公服务流动进社区,社工服务走出去,“蹲点”中充分了解居民需求,真正贴近居民。社区办公在“蹲点”工作中创新,社工技能水平也在“蹲点”中稳步提升,社工、居民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 (通讯员 仰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