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茶艺师培训班受欢迎
2015-11-16 10:51

 

茶艺与职业之间有何关联?茶的种类有哪些?茶具的造型和工艺如何区别好坏?如何泡好一杯茶?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就业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在市人力社保局、新安江成校和新安江街道妇联指导支持下,新安江街道社区首届茶艺师培训班于11月9日在罗桐社区拉开序幕!来自罗桐社区的55位“4050”人员和20余位有此兴趣爱好的居民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更好掌握了如何鉴别茶叶、选配茶叶等基础技能知识,懂得了更多茶文化和礼仪,通过一周的互动学习,学员们更是认识了新邻居交了新朋友,把培训与生活相融合,大家识茶、泡茶、品茶、议茶,社区为居民真正搭建了一个以茶会友的良好机会。瞧!这边女士们提着茶壶儿研究起了“凤凰三点头”,那边男士们围着茶攀盘子茶桌子研究上了绿茶、红茶、普耳茶。面对老师的实务展示,几十名学员更是伸长脖子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模仿、记录、拍摄、操练,现场好学的氛围让老师和社工们都感动不已!培训现场还就下一步就业培训开课意向征求了“4050”人员的建议,“社区帮忙办个插花班吧,陶冶一下情趣”,“开个西点班吧,好想专业学一学点心制作”。“这茶艺的门道原来有这么多,学了茶艺让我心静了下来,回去老公都说我怎么变得温柔了许多!我还想社区再为我们开设茶艺提升班,让我们把知识巩固下去。”张女士的一番话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以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茶艺师基础知识教学课本和茶艺师实务导入两种教学模式穿插进行,动静结合的教学模式深受学员喜爱,培训考试合格者,市人力社保局将为他们颁发资格认定书。

培训期间,市就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还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劳动就业、创业及社保补贴方等面的有关政策以及再就业的优惠政策等内容,并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保险缴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并现场接受了培训人员的相关问题咨询。

社区劳动保障站希望通过培训和再教育,帮助居民树立更好的择业观,提高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再就业。(通讯员 陈卫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