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居家高手土办法节水 助力“五水共治”
2015-11-27 15:03

水资源的日益短缺已引起全社会的重视,节约用水也成了不少居民关心的话题。而随着沧滩社区“打造节水小区,节水从我做起”老旧耗能水龙头免费换新工作的推进,居民们节水意识日益增强,在社区的工作回访中,不少居民还纷纷晒出了他们的“节水经”。

家住沧中小区的“节水达人”周爱凤有一套节水“四步经”,周阿姨说,在她家里,每一滴水都可以经过四次利用,“我们家的自来水都是循环利用的,最先淘米洗菜,然后用大水桶收集起来,洗抹布、浇花、刷碗都行,而三次利用就可以用来洗拖把,最后就是冲厕所了。”

何美才住在宏都小区,作为居民组长的他在挨家挨户上门进行老旧龙头更换登记的同时,还记录了各家各户独特的家庭节水技巧。老何表示,宏都小区好多家庭都有各自的节水技巧。有的家庭将卫生间的老式水箱拆除了,以大水桶取而代之,而大水桶里的水则是接的洗衣机里放出的洗衣水,或是淘米洗菜的水;有的家庭在淋浴器上装了莲蓬头,流下的是细密的水丝,不再是流量惊人的水柱;而一些家庭将喝完的可乐瓶装满使用过的水,放入抽水马桶水箱中,使冲水量减少;有的顶层住户在房顶上摆放了多个水缸,一旦下雨,这些水缸就成了“雨水接收器”,可以用来浇花、冲马桶等。

各式各样的节水“土办法”体现出居民们真真切切投入到“五水共治”中的热情,治水是社会共识,节水从身边做起。(通讯员 郑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