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个胖孩子的喜与忧
2015-12-14 15:42

自打进了社区,笔者接触到计生工作,就经常与准妈妈、新妈妈打交道,偶尔也会和她们聊聊生孩子的事情。

近日,笔者就碰到一个新妈妈,说起自己生孩子的过程,本来是想要顺产的,结果到了快生的时候,医生发现孩子有8斤多,顺产可能比较困难,最后权衡利弊,选择了剖腹产。经历过剖腹产之后,才知道,说剖腹产无痛、更舒服都是骗人的。早知道就该在孕期控制一下饮食体重了。

其实,这个妈妈的情况,绝对不是个例。根据传统的一些想法,都说要一个大胖小子、大胖姑娘,但实际上,新生儿太胖,真的不是一个好事情。这些大胖孩子在医学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巨大儿”,归类为病孩。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巨大儿成年后患肥胖和糖尿病的概率更高,也有罹患各种心血管病的风险。而对于生了大胖小子或者大胖姑娘的妈妈来说,也留下了患糖尿病的隐患。有些甚至在怀孕期间就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而患妊娠期糖尿病的产妇在产后10年,大概有20%的人会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在未来的20年之内,差不多50%可能发展为II型糖尿病人。所以,生宝宝绝对不是越大越好!

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孕期注意健康饮食,防治巨大儿才真正有利于母亲和孩子。(府东社区 洪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