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残疾人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15-12-21 15:14

“本月我参加了罗桐社区的阳光庇护中心活动,主要是组装圆珠笔,一起参加活动的有小钱、程季和老殷等十多位社区残疾人同志,姚爱素和安红还带我们参观科普馆,社区干部经常鼓励我们……。我深深感到社区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非常感谢社区能举办这样好的活动,希望社区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帮助和指导更多残疾人同志实现自强自立……”。近日,罗桐社区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社区二级精神类残疾居民李先生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谈及自己在罗桐社区阳光工疗站参与活动和劳动的情况,感谢社区搭建了一个不一样的交流和就业平台。电脑打字之下的流畅的文笔和礼貌用语,使你很难将它的主人与一名精神类残疾居民联系于一起。

为提升社区各群体居民的幸福指数,在市残联指导下,罗桐社区在残疾人协会基础上,腾置服务用房组建了针对精神类残疾群体的阳光庇护中心,为社区内的30余名该类群体居民搭建暖心桥。阳光庇护中心每周开展寓教于乐的各类活动同时,更关注特殊群体的自我认知、实践和社会成就感。社区党委将庇护中心的服务需求与罗桐来料加工站相串联,引导庇护中心的居民学会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同时,通过自身劳动实现自我价值提升,从而提高生活能力和信心。

庇护中心自开办以来,特殊群体的居民们每天早上八时会准点来到社区,傍晚五时与社工们道别说“下班”。大家在一起收看电视电影,聊天说地,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脸上时常挂着开心笑容。更重要的是,他们得到了庇护中心的就业技能扶持,通过参加来料加工就业劳动获得了工作收入和社区百分比基数的积分奖励!用仇妈妈的话说:“本来女儿每天在家发呆还得有人看护,现在来到社区不仅认识了新朋友,心情变得突然快乐了起来,更好的是,她还通过自己劳动获得了第一份真正收入”。

社区阳光庇护中心就如一把小伞儿,为社区特殊群体的居民提供特殊关爱同时,更让他们沐浴阳光般的快乐。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