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新年第一次上门服务
2016-01-14 10:25

    11月13日清早,沧滩社区志愿服务队员王惠琴和寿丽萍两人带上服务对象的健康档案和血压测量仪,开启了2016年上门服务的篇章。

    每个季度一次上门为腿脚不便的人测量血压、接受咨询等是医疗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形成的一个惯例。这一次,两位志愿者按既定的线路,首先来到居民周金花的家中。周金花是残疾人,常年躺在床上,依靠唯一领养的女儿照顾,2015年查出患有子宫内膜癌,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看到志愿者又来量血压,她很亲切地招呼我们。王惠琴负责量血压、寿丽萍负责登记,还一边询问她的治疗状况。

    从周金花家出来,我们来到沧中路邵长贵家。邵长贵今年71岁,从二十多岁开始就已经瘫痪在床,他也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党员微心愿认领时曾送给他一张护理床,方便家人照顾。两位志愿者为他测量好血压,还仔细检查被褥是否会回潮,叮嘱他家人要定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随后,他们走访了其他几位固定的服务对象。一上午忙忙碌碌,走完这一家急着赶下一家,两位退休老人上楼梯都是气喘吁吁,但是没有丝毫的抱怨,这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新的一年,沧滩社区志愿服务队一如既往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