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寒假五天乐 寓教于乐促成长
2016-02-22 15:19

日前,明珠社区、明珠小学和树林教育联合举办的“寒假五天乐”活动已经结束了,共有6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五天,孩子们在“急救知识”课堂上学会了流鼻血时得低头而不是仰头,手指割伤出血时通过按压来止血;在“美工美劳”课上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小灯笼;在“国学讲堂”课上深入了解了百善孝为先,反思了自己平时不孝顺的行为。无论是英语课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英语小游戏的活泼热闹,还是作文课上认真听讲上台朗读的声情并茂,都是孩子们成长的痕迹。

有一位学生的家长在微信朋友圈分享道:在社区参加活动时,儿子看到外婆来社区医务室量血压,医生说外婆血压高,儿子就记在心里,回家叫妈妈买血压计给外婆,好让外婆在家就能量血压。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引导与关爱,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五天的寓教于乐,除了能够增长知识,还能够教会孩子们什么是分享、什么是孝道,让他们有所收获和成长。(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