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
2016-02-25 14:21

每个社区都会根据情况分配工作人员联系几个小区,每个小区又会选出一些热心的居民组长,这些居民组长,可是社区的纽带,社区居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的决定,都要通过他们去落实。通过社工的走访和居民组长的收集来及时的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所愿,并结合社区的资源帮助及时处理解决。每个小区就是一个小家庭,居民组长则是家长,社区就是个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大家庭。

我联系的小区共有8个居民组长,他们都是退休人员,都秉着一颗奉献的心在服务着。和他们共事有好几个年头了,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合作下来,平凡的他们每每让我感动的是,只要社区有工作任务都是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比如说新安明珠的高大姐,过年前丈夫生了重病,住院开刀了,但只要社区通知了工作任务,她绝无二话;还有赖老师都快80岁的高龄了,还在发挥余热,坚持为居民朋友们服务着,我们一度叫他好歇下来换更年轻的人接替他的工作,老人反而说:为居民服务能健康长寿;还有万正商厦和广场公寓小区,因为没有物业的管理,小区的卫生一直都是居民组长在做,一任任的居民组长一直延续下去,保持着小区的环境卫生。10多年,还有很多很多平凡而感人的事,能这么长时间坚持下来,用他们的话说,他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发挥余热为居民服务,打造更好的邻里和谐。

居民组长是一个最最基层的工作岗位,大到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小到鸡毛蒜皮、家长里短,都是他们的工作职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社区能更好的掌握民情民意;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社区也将更和谐。他们用平凡的人生为社区点亮了一盏灯。

(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