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开展一季度党建廉政知识测试
2016-03-15 15:14

3月15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促进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和普及,检验党员的学习程度和学习效果,增强社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社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考试前,宝华洲社区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明确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五个必须”、“八个禁止”、“五十二个不准”等内容的理解,参测人员掌握了具体的内容,熟知了党纪政纪和组织处理的相关规定。

考试过程中,参考党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少年纪较大的老党员虽然眼睛老花看不清、手也不怎么灵活,但还是拿着笔在认认真真的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此次廉政知识测试,既增强了社区干部廉洁从检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又提高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考试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反映,此次考试是对党建廉政知识的一次重新学习,检验了自己对基层党建知识掌握情况,起到了督促学习、增强党务知识水平的作用,同时也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们的党性意识、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和抓党建的事业心、责任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通讯员 方冰  诸葛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