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快板声声响,居民齐欢唱
2016-03-18 10:43

 

府东社区有这么一支文体队伍,他们关心时局,将最新的时事政策汇编成朗朗上口的“号子”,他们和着节拍宣传政策和热点,他们就是府东社区快板说唱队。

去年,社区就有意“招募”一些民间文体人才组织成立一支文体宣传队伍。在得知辖区内有数位技艺高超的快板爱好者后,社区党委当即决定邀请他们加入,成立快板说唱文体队伍。

现如今,府东社区快板说唱队俨然成为了群众文体队伍中独具一格的一支。该队伍由三位擅长快板的“教练”和十余位“学员”组成,他们以重大时事、党政要闻、文化传统、道德风尚等为主题,集众智编写出简洁轻快、抑扬顿挫的快板台词,并适时演练开展活动。每个月,说唱队都会组织一次快板说表演,两位老师左右开弓互相应和,台下学员跟着节拍手舞足蹈热情跟学,场面异常热烈。

府东社区快板说唱队不单单是一支普通的文体队伍,它还扮演着展示府东形象、宣传热点知识的重要角色。诸如G20峰会将至,杭州市领导来社区视察时,快板说唱队的完美演绎就获得了领导的好评。同时,快板说唱队在党政理论、道德文化等内容方面的宣传作用非常显著,居民们在愉快的练习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熟悉知识热点。以后,府东社区快板说唱队伍将进一步壮大,越来越多的居民会加入到快板说唱的大家庭中来。(通讯员 周旋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