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萨提亚”模式亲密关系工作坊带来新课堂
2016-03-24 09:10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服务,让更多社区的家庭感知幸福、增进和谐,日前,在市妇联的支持关爱下,邀请杭州市心理学专家,在罗桐社区开启“萨提亚”教学模式,为社区居民家庭、婚姻家庭咨询师及热心志愿者等40余人提供学习平台。

本次的教学以“分享就是最大的奉献”为主线,突破以往的“台上老师讲课台下学生笔记”式的传统教学形式,而是采取互动式教学,在老师引导下,学员们就共同话题展开现场模拟、互助探讨、对话交流、经验分享,让每一位学员在情境模拟的过程中充分思考,从别人分享故事中感知自我价值和能量,提升赏识能力,关注改变过程,达到认知和感受生命力的最佳状态。

一个家庭的核心是孩子还是夫妻?亲密关系对家庭氛围的影响有重要?怎样营造更亲密的家庭关系?如何破解家庭“冰山”……抛出一个个问题,引出一个个话题,分享一个个故事,二天的互助式课堂,让学员们感受新鲜同时,也学会了新的沟通技巧和方法,对今后的家庭氛围营造、亲子教育、夫妻亲密关系提升、自我价值认知及和谐社区发展都起到一定提升作用。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