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特殊的儿童节
2016-06-02 14:19

对家住梅城镇总府社区的小羽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因为连降大雨,她的儿童节是在旅馆过的,幸运的是这一天没有提心吊胆,可以安安心心、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也得益于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

5月31日晚9:00,窗外是闪电雷鸣,暴雨将至。梅城镇紧急召开防汛会议,上下联动,加强巡查,抢筑防汛安全墙。小羽一家的屋子是重点关注对象之一,该房屋还是泥木结构,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在暴雨来临之前,社区干部胡永明就上门去做工作,希望小羽一家能够撤离,但小羽一家却保守着观望态度,丝毫不为所动。无奈之下,胡永明匆匆赶往下一户做工作,一颗心始终无法放心,惦记着小羽一家。晚上10:30,在赶往下一户的途中,胡永明又拨通了小羽家的电话,“住在那里太危险了,如果临时找不到亲友家可以去,镇里也有避灾安置点可以住的,还是撤离吧,不为自己想,也要为孩子考虑啊。”电话那头的小羽一家虽然有在考虑,却还是挂掉了电话。

晚上11:00,大雨瓢泼,镇巡查队到了总府社区,了解情况后,一队人又去了小羽家。考虑到小羽一家有老有小,上门做工作的干部提出让小羽一家转移到旅馆,生活条件也更好,“你看现在雨下得这么大,这房子会不会倒谁也说不准,还有什么比人命更重要?实在不行,也可以去我们干部家住一晚,都会给你们安排好的。”镇干部杨竹龙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终于,在镇干部和社区干部的不懈劝说下,一家连夜转移。

对小羽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对所有的镇村干部来说,这更是特殊的儿童节。奔忙在一线的干部里也有做父母的,他们的家里也有需要父母陪伴的孩子,不眠不休地冲在第一线,就是为了保护更多的孩子,守护更多的家庭。

(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