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妥善做好疏散、安置工作,不让任何一位掉队
2016-06-02 21:27

6月1日,新一轮降水再度来袭,府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已紧锣密鼓地开启了地毯式巡查工作。社工们各司其职按照责任片划分进行安全巡防。

巡逻至新安东路23幢E一处灾害点时,社工发现塌方山体旁住宅内仍有居民居住,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于是社工迅速敲开其家门与户主展开沟通。户主邵阿姨近日一人独居,老伴和家里的年轻人都前往杭州办事,雨灾发生后,府东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第一时间上门对其进行疏散,但是由于担心财产损失所以邵阿姨迟迟未走。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耐心地安慰劝诫她并告之邵阿姨灾情的严重性以及社区会妥善安置受灾人员请邵阿姨放心,经过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邵阿姨终于同意撤离。

将邵阿姨带离灾害点后,社工马上向书记汇报情况并及时为其预定了安置房间。在社工的帮助下,下午5点,邵阿姨已经安然入住府东社区居民安置点。

灾后至今,府东社区坚持以居民生命安全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疏散、安置工作持续进行。为了全面疏散受灾居民,社区巡逻队全天候多批次地开展地毯式巡防。雨灾不期而至,府东社区全力出击,不让任何一位可能存在危险的居民掉队。(通讯员 周旋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