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进社区
2016-10-10 16:56

近日,府西社区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出现了一个“神器”——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只要往充电桩投币口投币或直接刷卡就能自助充电,满电自动跳闸,不仅安全方便,还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受到居民的点赞。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电动车作为居民常用的交通工具,但其充电设施建设相对较为欠缺,特别是在老旧小区,有些居民为了省事,私拉乱接电线给自家电动车充电,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还极易造成安全隐患。

为此,社区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引入了智能充电桩。该智能充电桩的充电藤集成了充电检测、刷卡模块及显示模块,可同时供10辆电动车充电,居民可以自助完成支付、充电的整个过程,充电完成后有自动断电功能,在保护电瓶的同时,也可防止因过度充电而引发火灾。

智能充电桩比传统的充电方式更加安全,收费更加科学合理。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各个小区电动车停放点逐步推广,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方便居民,也让小区更加“智能”。(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