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独居老人求助,管辖医生上门看诊
2017-07-07 16:03

7月6日,新安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方医生接到了家住新安社区的范阿姨的求助电话。

82岁的范阿姨告诉方医生,她前几天刚出院,近两天腰部不适行走不便,头晕乏力,出汗明显,老伴两月前去世,三子一女均不在身边,无人照顾,平日多靠社区帮扶救助,此次想让方医生上门看诊。

方医生作为新安社区的管辖医生,了解范阿姨的情况后,因家庭医生上门看诊、建立家庭病床的政策尚未出台,在征得院领导的意见后,由新安社区牵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中心两名护士一同带上便携设备、药物,当天下午就上门看望了范阿姨。方医生为其做了初步检查,发现范阿姨餐后指血血糖达到23.6mmol/L,血压高达182/96mmHg,腰部及膝关节上贴满了镇痛膏。根据范阿姨的就诊记录,询问了服药情况,对比出院小结,发现其服用的降压降糖药与住院时相差很多,随即指导范阿姨正确服药,合理饮食,控制血糖。与社区助老员商量后,方医生嘱咐范阿姨次日到社区医院就诊配药,并为其预约了市级医院腰椎间盘的CT检查。

(通讯员 吴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