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入党故事人人讲 先锋精神代代传
2017-08-15 14:35

8月15日,在溪头社区党员活动室里,举办了一场名为“入党故事人人讲 先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从“30后”老党员到“90后”年轻党员,每一代党员都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

党课中,每一个年代的党员用最朴素的语言,最生动的故事,以实例阐述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刻道理,以亲身经历感染着其他党员。

“30后”老党员朱兆德出生在1937年,今年已经81岁,经历了抗日战争,也目睹了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1958年9月初中毕业后的他进入新安江水电站工作,作为发电机安装工的他因表现突出,次年底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被提为水电大队组织部干事,后因国家经济困难被下放到农村,几年后调到白沙公办企业。半个世纪过去了,他的青春早已不在,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依旧坚定。那一年,已有58年党龄的他还是个先锋党员,挑起了社区老年书法班班长的担子。“党员就是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峥嵘岁月到和平年代,朱兆德老人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

党课上,“90后”年轻党员翁颜雄听得格外认真,2010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他在这些老党员面前显得年轻稚嫩。“我是在大学时入的党,虽然没有老党员们那样刻骨铭心的经历,但我还是在宣誓仪式上热泪盈眶,因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让我无比自豪。”翁颜雄讲道,2009年考入大学,到学校后接触了不少党员大学生。从那个时候开始,翁颜雄就有了入党的想法,于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翁颜雄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行动中,他处处争做表率,不仅学习名列前茅,还乐于助人。毕业后作为预备党员的他经过地方党组织的严格考验顺利转正,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翁颜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党员的本色。毕业后,他选择和自己相关专业的公司。在岗位上,他的热心也赢得了顾客的肯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现在,我一直怀揣着对党的那份热情和忠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虽然每一代党员的经历不同,但他们始终保持着“永远跟党走,至死不动摇”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而这样的深情也感染着党课上的每一个人。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