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快乐成长·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
2017-08-17 17:22

8月17日下午,宝华洲社区携手泰隆银行组织20余名孩子在泰隆银行开展“快乐成长·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泰隆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PPT和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如何运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经过“点钞达人”、“一万有多少”、“眼力游戏”等各种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压岁钱的由来,对各国货币、铜钱、人民币概念有了一定的认知。

随后,银行行长归纳了正确识别真假人民币的四种方法:一看,二模,三听,四对照。看:检查纸币的纸张厚度、印刷以及水印等明显的标识,摸:纸币上的文字是否有凹凸的立体感,听:通过甩动纸币听纸质是否清脆,对照:找一张真币进行对照是否有差异。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教会了孩子们辨别真假人民币,加深了对货币的认识,更让他们了解如何理财,体会到金钱的来之不易。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