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农村片“美丽庭院”首次评比启动
2017-12-04 16:46

近日,白沙社区农村片“美丽庭院”首次评比启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支部书记及卫生监督员组成的33名评审员深入农村片1300余户家庭进行“美丽庭院”星级评审,将评比出来的好的、差的庭院进行公示,同时“晒”出美丽照片,体现良好家庭素质。

为了将农村片整治好的环境长效保持下去甚至变的更美,白沙社区采用“荣辱榜”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12个自然村分别设立仿古的“美丽庭院”评分栏,评分栏中既有片区负责人姓名及职责,也有片区每户户主的姓名及职责。社区评审团队每月对农户“美丽庭院”进行星级评比,评比标准为五星至一星,五星为优。年终,社区将对保持优秀的庭院给予一定奖励,对脏乱差且屡劝不改的庭院视情节扣除以户为单位的10%-30%的村集体股份分红。

根据先严后宽的标准,此次评审中,达到五星的优秀庭院仅为10户,完全达到干净、整齐、美丽的标准,而一星的脏差住户也有9户,将由责任片长督促其整改。其他多为三星或四星的住户,这些或缺乏美感,或整洁不足,也将由各片卫生督察员通知到户进一步改善。接下来,白沙社区将通过12个自然村文艺巡演,宣讲美丽乡村建设意义及美丽庭院创建规定,把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乐于接受;同时邀请幼儿园老师入户帮助废物利用,引导住户之间比“创意”,最终实现由表及里美庭院。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