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5 09:50

12月4日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府东社区开展《民法总则》宣讲暨普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我市司法局干部余晋为社区居民介绍2017年10月1日新实施的《民法总则》知识。余晋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文字讲解了《民法总则》的诞生过程及《民法总则》的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责任及其划时代的意义,配以漫画、新闻图片、具体案例突出讲解新实施的《民法总则》与普通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几个亮点:胎儿权益保护;民政部门可担任监护人;村(居)委会被赋予法人资格;网络虚拟财产受法律保护;保护救助人,倡导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等等。

“第16题,C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恭喜你答对了,这是你的小奖品”,《民法总则》宣讲活动结束后,普法知识有奖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知识竞答以《民法总则》及《宪法》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共有50道题,现场答题氛围热烈,居民踊跃抢题作答,通过激烈的竞答,强化了居民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有80余位居民参加,发送了100多份普法宣传资料。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推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通讯员 沈俏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