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慈善超市
2017-12-15 14:20

12月15日,我市民政局协同杭州市第三方评估机构就罗桐社区慈善超市管理运作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罗桐社区慈善超市成立于2008年,是我市首个慈善超市,以“社区承办、党群参与、居民受益”的帮扶模式进行服务,为社区的困难家庭、孤寡、高龄老人、残疾特困家庭及因受灾害突发事件等影响而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和家庭提供无偿帮扶服务。自“慈善超市”启动以来的近10年时间里,社区通过各种活动和途径广泛开展爱心活动,每年有600余名高龄孤寡老人,150余名残疾人,40多户困难家庭通过慈善超市得到帮扶救助。

慈善超市的开设,不仅为社区特殊群体提供了爱心帮助,也带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社区、为贫困居民捐款捐物热情,开辟了一条在基层社区奉献爱心的良好通道,得到了市民政局、新安江街道及共建单位等领导和党群的积极支持。同时,也为营造和睦的邻里关系及和谐社区建设找到了一个良好切入口,更体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亲和力,提升了社区战斗力影响力。

(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