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社区居民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8-02-02 15:09

 

2月1日凌晨5点多,严陵社区居民李世贞李阿姨在去菜市场摊位卖鱼的路上捡到一个满是泥土的钱包,清点了下居然有3600元现金,还有多长银行卡等多种证件。李阿姨就连忙打电话联系女儿,让女儿根据钱包里的信息联系失主。李阿姨的女儿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物启事,通过朋友们能尽快联系上失主。

当天中午,李阿姨女儿下班去市场拿钱包,周围摊位上的经营户才知道这件事,纷纷前来打听细节情况,有的经营户还说“要是我捡到我就不还了,又不是偷来抢来的,是捡来的,自己放袋里用好了。”李阿姨却说:“那不好的,不是我自己的东西我是不会要的,人家钱包丢了应该很着急的。”最后,通过他们的努力找到了失主,失主连声道谢,对李阿姨说:“我还以为找不到了,银行一上班我就去挂失了,现在失而复得了,真是太感谢了。”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阿姨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严陵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社区居民的个人品质。

(通讯员 陈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