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
2018-03-01 15:23

为了增加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增进社区与居民们的感情沟通,3月1日下午,新安社区开展“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300余名居民的热情参与。

此次元宵猜谜活动,社区工作者和小志愿者们精心收集了300多条的谜语,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脑筋急转弯等,内容涉及到党风廉政建设、五水共治、家风家训、双禁宣传等方面,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和政策引导性。

活动开始后,居民们积极相应,有的独自思考,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驻足在谜面前寻找解开谜底的方法。有的居民脸上露出笑容,有的居民皱紧了眉头,整个文体活动中心人头攒动,大家争相竞彩,好不热闹。不到一个小时,所有的谜语就被居民们全部猜完。

“非常喜欢社区搞这样的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谜语了,这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我们退休人员都很喜欢。”山水华庭的叶老师兴奋地说。

猜谜活动一旁,社区还邀请了邮政储蓄银行进行趣味游园等项目,也深受老年朋友喜欢。

整个活动现场,彩色的谜语纸在风中摇曳,仿佛在向春天的暖阳招手,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暖意,呈现出欢乐、文明、和谐的佳节氛围。

(通讯员 吴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