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拆除危房消隐患 心系群众护安全
2018-04-10 13:51

4月8日上午,白沙社区联合新安江街道、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对白沙社区老白沙自然村黄家宗室老宅危房实施整体拆除,为周边群众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一、因户施策 一气呵成

黄家宗室老宅为清朝末年所建,子孙后代已逾百人,年久失修,部分已破败不堪,且有三户人家临时租住。今年3月末,老宅后屋出现部分坍塌,周围又连接着其他两户居民的房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完成危房拆除的工作迫在眉睫。

二、心系群众 扎实推进

白沙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黄家后人对接协商,着力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经过房屋排查,信息核对,确定了拆除方案,保留有历史有价值的老物件。老房难拆,在拆除过程中遇到诸多的难题,不仅要考虑到施工人员的安全,还要顾及紧邻房屋安全,心弦时刻紧绷。在各个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危房已经拆除完毕,安全隐患彻底排除,现正在进行后期渣土清运。

三、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姓冷暖挂心间

白沙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范围广,人口多,所以出现的安全隐患肯定也不少。白沙社区持续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广大党员和村民的认可。之后,白沙社区也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奋斗。

(通讯员 谢丽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