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忙碌又充实的的四五月
2018-05-11 16:34

四月及五月,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白沙社区按照上级无违建创建工作要求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党建+”工作,用真情融入、以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基层工作的有序开展,度过了忙碌的四月,迎来了充实的五月。

专项拆违整治行动 白沙社区在推进

一场控违拆违的攻坚战正在白沙社区新村片及农村片纵深推进。从4月上旬开始,白沙社区范围内拆改力度不断加大,倒逼环境有机更新。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白沙社区范围已经累计拆除200余处违建房(棚)并完成拆后清理工作。主要为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影响村容市容违建以及违建出租房。

拆违要过的第一关,就是做被拆住户工作。从一开始,在新安江街道的指导下,社区分组分工包干,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入户讲解当前形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鼓励自拆,平均下来,白沙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做7户思想工作。进入拆除阶段,除20户居民实施自行拆除外,市城管、派出所及社区联合拆违,向每一违建户表明态度:凡属于拆除范围之内的,不论面积多少,不管涉及何人,都要严格执法,拆除完成率超100%。在拆违工作推进中,还很好解决了5处历史遗留违建,获得百姓的称赞。实现白沙社区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村面貌持续改善。

创全国文明城市 白沙社区在行动

5月8日,白沙社区主办的“老人江边健身走 助力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老年人及年轻居民参加,当天共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书及图册1000余份,向居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和谐社区合力。

2018年是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白沙社区作为社区代表在全市创文推进大会作出表态,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与市公安局、市城管城南中队、市长运公司、联通建德公司等辖区网格单位紧密联系,4月以来,召开创文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创新社区网格化分片包干负责制形式、网格单位联合巡查并形成第一轮点位整改清单、组织全体网格成员及志愿者参加环境提升综合整治行动。

至今,网格单位及成员通过持续对白沙社区辖区小区楼道及农村农户开展卫生清理,已经清理堆积物60余处,清除牛皮鲜400多处,排查僵尸车辆70余辆,报交警部门处理。落实到网格责任,实现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每个网格长及时完成政府任务交办单并回复,积极建造社区无障碍通道、打造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接受上级对辖区的农贸市场文明经营、小区灭蚊灭蝇除四害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督查。

其他工作 白沙社区有序开展

作为涉农社区,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及辖区公共服务工作是必修课。4月初,黄岭坞居民翘首以盼的村道提升工作正式开始,平均1米宽的道路将提升至4.5米宽,这也是白沙大桥至麒麟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缩影;4月中旬开始建造的全长30.9米的小塘坞公园文化长廊已经完成基础工作;4月下旬,根据农网改造要求,对小塘坞、石佛岭、水竹坞等5个自然村60余根电杆进行迁移;投资500余万元的江村溪河道新中段改造工程及白沙片户户通道路工程也陆续实施;5月的党课是十九大专题培训及农夫山泉实地学习党建建设;5月初为期半个月的白沙社区失业人员中式面点培训如火如荼展开;5月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及社区健康讲座持续开展……

进入五月中旬,紧凑的工作势头并未减弱,我们将保持良好状态继续努力。“在白沙社区工作累并快乐着,看到为老百姓办的每一件实事都被认可,而这些民生实事又让每一位生活、工作在白沙的老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我们喜在心中,感到无比自豪。”这是白沙社区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心声。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