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党员干部齐动手 环境卫生共创建
2018-05-18 14:28

位于严陵社区严东关路一带的蚕种场、鱼种场、种禽场等居民生活区的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问题一直是困扰社区工作人的疑难杂症,居民组长反映说:“要想整治这里的脏乱差问题,难啊。” 这一带的生活区是蚕种场、鱼种场、种禽场的职工宿舍,企业破产后,由于无人监管,租住人员繁杂,院内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楼道内废品堆积,绿化带种植蔬菜等,是社区创卫的死角和顽疾,社区曾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进行清理并张贴通告告知住户自行清理,但只能触其冰山一角,无法从源头真正解决问题,违规搭建物品和废品拆除与清理问题任然得不到解决。 

5月18日,梅城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镇 共建美丽家园创卫我先行”环境大整治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叶晓敏亲自带领镇社区分管联系领导干部、各个办公室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班子、社区绿色环保宣传队党员志愿者共计50余人,对蚕种场、鱼种场、种禽场生活区内的乱堆乱放、违建物、垃圾等进行拉网式清理。 拆除违建物、清运垃圾,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些垃圾死角处堆放时间长,清理难度较大,但大家都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裳,但都丝毫没有降低大家的劳动热情。社区党委的支部书记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直奋战在一线;老党员赵贵生,身患腰疾,但任然坚持参加活动,清理杂物一丝不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区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楼道、路面、绿化带干净整洁了许多,在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卫生的同时,也对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无声的宣传,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中来,共建美好家园。 

(通讯员 陈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