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继续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2018-07-06 16:01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奋战90天”首轮攻坚战已经结束,但是沧滩社区网格固定日活动仍然按照计划进行。7月3日清晨,沧滩社区网格单位成员、社区居民骨干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全体行动,分片下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经过三个月的首轮行动,沧滩社区的卫生环境状况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最近网格单位交叉检查却发现楼道堆积物、花坛种菜等问题又出现反弹。为了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沧滩社区网格单位成员、居民骨干兵分三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责任小区进行卫生整治。

蓝天雅苑是沧滩社区中街网格的一个居民小区,楼栋之间的花坛上种了大量的蔬菜,杂草丛生。与居民的沟通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居民骨干分别钻进树丛拔草,铲除南瓜藤蔓。天气炎热,三个小时过去,汗水湿透了衣裳,年轻的姑娘们头发上粘上了脏东西,但是看到花坛面貌焕然一新,她们露出了欣慰的一笑。

江滨路12幢米丫丫餐馆的堆积物问题是沧滩社区网格的遗留难题。为了将堆积物、油污等进行彻底清理,责任单位市城管出面对餐馆的老板进行劝导,并督促解决。经过沟通协商,他们同意在截止时间内将需要的物品合理放置,对废旧物品自行处理。

沧中小区老年人较多,是我市有名的长寿小区。在整治过程中,有部分老人反映他们的柴棚间顶上有高空坠物,希望能借助此次整治帮助清理。社区书记吴晓娟当场就作了部署,不仅安排人员帮助整治,同时对楼上住户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希望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

从清晨七点半到十点半,经过三个小时的高强度整治,大家已经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是行动颇有成效。据统计,本次整治共清理25处堆积物,约5卡车,清理花坛面积1200余平米。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