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环境保护齐参与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18-07-14 21:06

7月14日,沧滩社区假日学校开展了一期以“环境保护齐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科普手工课,首先由社区少年先锋队的辅导员叔叔讲解垃圾围城的危害及垃圾分类减量的必要性,并带领大家观看垃圾分类的PPT,朗读垃圾分类七字诀。小朋友们都认识了四种垃圾分类的标识,明白垃圾分类小窍门“可回收垃圾蓝桶进,厨余垃圾绿桶进,有害垃圾红桶进,其他垃圾黄桶进”。随后小朋友发挥各自的创意,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纸盒、水桶等废弃材料充当垃圾桶,用手中的绘画笔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垃圾分类标识,两者一结合变废为宝。最后环节由历年参与活动的学员充当小小评委,现场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中欢笑不断,掌声不断,沧滩社区团委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灌输到小朋友的心中,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陈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