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火红七月·书香为伴”暑期假日学校开班
2018-07-23 15:46


7月23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一年一度的暑期假日学校开班啦!

30余名小学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火红七月·书香为伴”暑期假日学校活动开班典礼,共同见证这个愉快的时刻。活动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假日学校的课程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孩子们在假日学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孩子们充分利用在社区假日学校的时间,通过国学、阅读与写作、吉他、垃圾分类(认识登革热)、书法、绘画、武术、尤克里里、剪纸艺术、篮球基础等多种课程,学到知识,得到锻炼,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期生活。

随后,来自严州中学的吴豪峰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国学课。吴老师首先让孩子们做自我介绍,接着从姓氏到神话传说、从部落联盟到百家姓,再到姓氏由来、姓氏趣谈,中间穿插演讲、讲义等学习形式,与孩子们分享了他五六天精心备课的成果。新鲜的知识勾起孩子们强烈的兴趣,都睁大眼睛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学习氛围浓厚,其乐融融。

通过本节有关姓氏的国学课程,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我国经典文化的兴趣,还树立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成为传承发扬国学的新苗子。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