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笔一划写好汉字
2018-07-25 16:53

7月25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邀请梅城镇小退休的书画老师戴恒金开设了一堂软笔书法初级入门课程。

鉴于社区假日学校是年龄参差不齐的孩子们,戴老师的教学内容从基本功开始,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文房四宝的专业知识,有关于书法的历史文化知识。颜真卿、苏轼、王羲之……戴老师把一位位书法家的字帖介绍给了孩子们。紧接着,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写字技巧、字体种类等,并耐心地手把手进行握笔指导。之后开始实践操作,握笔姿势、基本坐姿、落笔写法,戴老师教得细致,一板一眼,孩子们学得认真,一笔一划。整堂课下来,孩子们对书法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有了对书法的感觉。

软笔书法能给人以视觉和嗅觉上的双重美感,社区假日学校开设书法课的旨意,不仅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文化生活,还能陶冶情操,锻炼孩子们的毅力。(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