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争做环保小标兵
2018-07-30 15:52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卫生你我他。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低碳环保、资源再生理念,提高对登革热的预防意识,防止登革热的传播和流行,7月30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特邀梅城镇清洁办的童晓梅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垃圾分类”和“认识登革热”两部分知识课程。

课堂上,童老师首先向孩子提问“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小朋友们知道吗?”“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孩子们立刻给予热情的回应。“图片上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呢?”“塑料瓶、报纸、玻璃瓶......”知道答案的孩子们踊跃举手,用响亮又自信的声音回答。紧接着,童老师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具体的事例向孩子们一一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以及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课间休息后,童老师用形象的方法向孩子们详细讲述登革热的症状、传播途径、引起登革热的原因和如何防治的相关知识,强调登革热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一旦发现病例时,除了隔离病人之外,灭蚊、防蚊是防止登革热流行的关键所在。

图文并茂地课件、浅显易懂地讲解,不仅让孩子们深刻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登革热的预防知识,更让孩子们争做垃圾分类小卫士,人人动手,共同预防登革热。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