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我是创文好少年 变废为宝我先行
2018-08-02 16:56

建设美丽家园,增强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将废物进行改造得以重新利用。

8月2日上午,白沙社区暑期课堂的第二课——“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开课了。社区邀请了小余老师教小朋友做小绵羊。说到要做小绵羊,大家都很开心,个个眼中充满着期待。

做小绵羊所需要用到棉花、纸杯、胶水、夹子、橡皮泥等材料。“变废为宝”第一步就是将棉花搓成一个一个球。每个人搓得都很认真,有的搓得快比较快,就帮助旁边的小伙伴,在团队的努力下,一团棉花变成了一个个小球。第二步用马克笔将有夹头的一半涂成黑色作为小绵羊的腿。涂完后将四只腿夹在纸杯的杯口处。小羊的腿就出来了。第三步将胶水涂满纸杯,然后将搓好的棉花球粘满纸杯,小羊的身体形成了。最后将一个橡皮泥搓成一个圆球做脑袋,用另一个颜色的橡皮泥做眼睛,用牙签为在橡皮泥上勾勒嘴的形状,将牙签连接小羊的脑袋和身体。一只小绵羊就形成了。更有创造的想法是为小羊戴上了帽子。

最后,大家进行了成果展示,每个人都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小绵羊做得特别好的小朋友得到了社区发的小奖品,为他们的动手能力点赞。

(通讯员 王杭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