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护儿童,防性侵害 “新安婆婆”专家讲堂开课啦
2018-09-28 15:23

9月28日上午,“新安婆婆”专家讲堂在府东社区二楼会议室顺利开课。本次讲座是由“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建德市心安驿站心理服务中心、大地教育集团主办,府东社区妇联、关工委、家长学校承办的。到场的多为3-10岁孩子的家长,还有隔代家长等。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建德市心安驿站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史小莉老师,她是“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的专家团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业从事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工作。

讲座一开始,史老师便提问,到会的家长中是否有在家里做过“防性侵”教育,结果在场没有一个家长举手。随后,史老师用一组数据,揭示了一个严酷的事实:每年,有250万未成年少女堕胎,电视上还有广告宣传三分钟无痛人流,学生证优惠等。这些都说明,针对未成年人的性健康教育严重缺失,进行性健康教育是迫在眉睫的。那我们如何确保我们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安全度过呢?史老师从如何判断孩子遭受到性侵害、三种常见的性侵害方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防性侵教育、教会孩子识别五个性侵警报时刻、家长如何做好防性侵功课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述防性侵教育时,家长需要做什么、如何做,怎么教孩子、教什么等。在讲座的最后,她再一次提醒大家要关心关爱已经遭受到性侵害的孩子,家长需要做孩子“最信任的人”,而不是“跟全世界一起指责孩子”的人。

讲座结束时,史老师推荐了一些家长和孩子可以共读的性教育绘本,并且还提供了未成年人心理干预的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

本次讲座,满满干货。当史老师一说结束时,满场的掌声雷动。家长们纷纷上前留下联系方式,并做一些简单咨询。

本次讲座的主办方也希望通过类似的讲座,可以给更多的建德的家长普及性教育和防性侵害的知识,让许多悲剧不会在孩子身上发生。同时也呼吁我们建德的家长可以将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预约电话:64512355(周三周日晚上 18:30-20:30,周日下午14:00-16:00)

希望24小时热线电话:400-161-9995

工作人员微信二维码(扫码备注:心理咨询)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